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時尚逆向操作 大尺寸成衣熱賣

美國人過胖的現象愈來愈普遍,年輕一代的身材也往橫向發展,衣服尺寸愈做愈大,一般台灣女性穿的尺寸大多是八號、服飾批發十號,現在美國服飾賣場居然推出最大到三十號的超大號衣服,尺寸雖大,不過日韓服飾批發講求時尚漂亮,投大號美女所好,業者也大有進帳,不過有人擔心服飾批貨,這樣子等包包批發於變相助長肥胖,女裝批發有害下一代的健康。 景氣低迷不見好轉,各大企業忙著瘦身,唯獨時裝業逆向操作,把衣服融資尺寸愈做愈大。賣場經理:「太好黃金回收 了,我也要買大號服裝,不必擔心釦子撐蘿蔔腿開了。」 美國兩花蓮民宿大賣場不約而同為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推出大尺寸系列,最小從零號起催眠跳,最大的一口氣到三十號。美國少女:「這是絕對要的啦,我嘗過苦頭,我有曲線,有屁股,很難買衣服,現在誰穿得了零號啊,我認識的人一個都沒有。」 胖子愛時尚,更愛漂亮,不吝掏腰包捧場,服飾業者順應潮流,還不是因為美國胖哥胖妹愈來愈多,眼看下一代的身材和衣服都往橫向發展,有人不禁憂心忡忡。全美反肥胖症協會咪咪羅絲:「大尺寸系列會美化肥胖症,把肥胖症正常化,但是肥胖症不是時尚。」 擔心大尺寸服飾會讓人放心大吃大喝,因此助長肥胖,不少大隻美女都認為多慮了,有美美的衣服可穿,胖胖美女不再自卑,反而更能增加自信心。大尺寸模特兒艾咪:「我覺得有了大尺寸服飾更是,有助於大家接受自己的身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